About Me

My photo
A software engineer who loves her life and job. Travel enthusiast 🎡🎢🎠 Music lover 🎹🎼🌌 Bon vivant 🍹🍖📷

About me

♥文章都出自我手,介绍的食物景点等,好与否因人而异
♥如有任何疑问或想要了解任何细节,请发邮件给我 @kunjoen@gmail.com

2017/02/07

Anastasia Steele and Christian Grey

********无18禁成分,轻微剧透**********


说起这个帖子的题目,相信很多人不懂到底是谁,但是如果单看名字你就知道是谁的话,相信你对这个系列的故事有一定的研究。😲

 Dakota Johnson, Jamie Dornan

Fifty Shades Darker 

是的没有错😳,Anastasia 和 Christian 就是戏中主角的名字。很多很多很多的人,他们对格雷的五十道阴影拥有着刻板印象,认为这部就是庸俗只有性爱且不堪入目的电影。
靠近2017年2月14日,代表情人节要到了。同时也代表时隔两年,第二部电影终于要上映了。刚刚查了一下,马来西亚电影院没有,预料之中的。(不知道之后会不会有)
但是第三部Fifty Shades Freed 竟然已经在马来西亚的电影网站排着队了,上映日期是2018年2月8日。

关于这个系列小说要从2年前说起。因为看了小说我成了原著粉。前前后后,3本书看了3遍,总共9本。

对于我这种成日沉迷于各类领域的书籍小说的人来说,2015年Fifty Shades of Grey (第一部)预告片出的时候,我第一时间就下载原著原版小说三部曲。题材很吸引我,像鬼怪,穿越,侦探系列,奇奇怪怪的题材我一向没什么抵抗力。但是这部真的打开了我的新世界,第一次见识用文字来解释什么是SM,文化冲击啊。😓

说到原版英文版小说,我真的看不下去,看着看着就想睡,然而中文版真的太难找,找到的都是不完整版,或者是男女主角的名字被换成暮光之城(Twilight)的男女主角名,这让我觉得真的很无言,因为我真的特别特别喜欢女主角在书中的名字 Anastasia (通常都叫Ana)和男主角的姓,真的是特别特别喜欢这个Grey。😍

到最后终于让我找到了比较完整的3部曲,一口气把它看完,看完之后竟是泪流满面。😭
这个真的不是普通人用世俗的眼光能够欣赏的一部作品。👍👍
2年前我看过的,关于性爱部分现在的我是完全不记得了,我唯一记得的是Christian的过去,受的伤害等等悲惨悲催的成长过程,一直到遇到很平凡的Ana,以为不会有任何改变的未来就因为单纯却充满“潜质”的Ana一步一步慢慢地从黑暗世界逃出来。里面还有很多很讨厌的角色,最讨厌的莫过于罗宾森太太,真的超级无敌让人讨厌的auntie。看了书籍你就知道她其实就是整个故事成为SM的罪魁祸首😤😤第二个就是leila,第二部出现的所谓前“臣服者”,用文字很难说清楚那个关系😵

最近最新出的预告片在Facebook有点像炸开了锅一样地迅速在人群传播。心里很清楚😒有太多人想看又不敢说想看(特别是那些庸俗愚昧的😒)。看到两位主角又出现在荧幕前,心情又像前两年看完小说后的心情一样澎湃。或许我是知道谁饰演之后才开始看的小说所以看小说再看电影,完全无违和感啊。两人的演技是实力派的啊(我真心喜欢),剧情加减也符合小说情节,两个字完美。

我不是强迫症,也没有特殊癖好。但是无论是小说的Christian Grey还是真人版的Christian Grey,我都觉得迷人的不像话。我发觉很多很多人还是和我一样的,真的有很多人是真的明白以及理解这个故事的。昨天在youtube看正式版预告的时候,看到底下的留言,我真是感动得不得了,因为还是有人抱着理解故事带出的意义并以艺术的眼光来欣赏。而楼主也说到有些人真的不了解这三部曲真正的意义。

我一直在这里说什么意义的也没什么用。建议有兴趣的就去找找来看,或者看小说也可以。绝对是你错过了就没有下一部的一部佳作。




1 comment:

  1. 你找到的完整一点的小说是英文还是华文的啊?华文的话能fb send link给我吗?因为我也超级爱看小说~哈哈哈

    ReplyDelete

Drop your footstep here ♥ :D
谢谢你的留言 ♥

【韩国交换生】推荐⋆⋆⋆⋆⋆

【韩国交换生】 [釜山/首尔] 韩国海洋大学·夏季计划 第一天 (1)